校企合作教育实践培训
校企合作教育实践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实习基地建设、规范实习教学活动,提高实习教学质量,2015年8月25日下午,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在逸夫科技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实习基地建设研讨会。省内外部分实习基地从事临床实验室教学管理工作的知名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皖南医学院副院长吴金月、教务处副处长周书林、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建英、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副院长许国飞、临床检验诊断学教研室主任浦春及学校相关教研室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建英主持。
   
校领导吴金月致开幕词,吴金月副院长首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参会的各位专家,希望与会专家就专业实习基地建设能够提出宝贵意见。
   
临床检验诊断学教研室主任浦春详细介绍了举办研讨会目的及意义并作“强化实习基地建设,规范实习教学活动”的讨论报告,从专业定位与目标、毕业论文实行导师制可能性及实施办法、如何开展检验专业论文撰写辅导、毕业论文考核办法、技能考核内容及形式等九个方面向大家做了汇报。与会专家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围绕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实习基地实习教学、人才培养、毕业设计和实习大纲完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交流,为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实习阶段所面临的问题及挑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校教务处副处长周书林最后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学校将认真总结梳理专家们提出的修改方案,以期培养出更多符合国家和社会需求的专业技术人才,同时希望与会专家继续关心和支持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研讨会,为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教学和实习基地建设工作明确了方向,将对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实习大纲完善、人才培养方向、未来教学、师资团队建设和专业建设等方面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黄丽珠、张鹏/文,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