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介绍  学院概况

医学影像学院现有医学影像学、生物医学工程、医学影像技术3个本科专业,影像与核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其中医学影像学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全日制本科学生数1582人,是以医学本科教育为主体,工学和理学并举的学院。

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平台建设,现拥有1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1门国家级一流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近年来,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学院十分注重人才培养的质量,如今有一大批已成为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近3年学院学生获批国家级、省级教研科研资助20余项,在国家级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团体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级奖10余项。学生在校期间作为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0余篇,其中1篇为中科院大区1区;1名学生被录取为北大清华联合培养博士生。多年来学院学生在校运会总分始终稳居前三名,在各种球类比赛、广播操比赛中均有冠亚军奖项。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升学率保持在30%左右。

学院下设7个教研室和1个实验实训中心。学院历来重视实验教学,目前教学科研用房总面积1494.86平方米;实验仪器总价值2000余万元,其中10万元以上仪器达21台(套)。学院有2家教学医院,实习教学基地50余个,均为三级以上医院或医疗仪器类公司。

学院现有教职工142人,其中校本部教职工32人,管理干部5人、实验技术人员4人、专职学生辅导员8人,专任教师15人,“双师型”教师110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1人;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11人,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13人,硕士学位103人。

(2023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