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联合关工委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34

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期间,医学影像学院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大学生养成阳光心态,健康成长成才。5月24日上午,学院邀请了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刘新民教授在3号实验楼3130会议室为2021级同学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院党委书记王爱侠、辅导员老师王康淇主持。

本次讲座主题为:驱散心理阴霾,体验阳光生活--大学生情绪问题的识别与调适。讲座伊始,刘新民教授以一个短视频引入主题,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情绪的本质、关注消极情绪的影响、识别异常情绪的本质。接着,刘教授谈到了情绪的管控和调适,并从时间、强度、质这三个方面强调如何控制情绪。最后,刘教授提出了情绪智力的培养,即情商的重要性及如何培养情商。

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讲座将心理学理论和日常的案例相结合,让同学们对心理学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也意识到如何面对情绪问题及有效应对处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情绪问题”有了新的认知,对如何调节情绪有很大的帮助,收获满满。

现场(一)

现场(二)



(周丽娟、王康淇/文  徐智高/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