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团委开展“青春微团课”主题活动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2-04-30   浏览次数:49

为进一步激发学院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4月29日,医学影像学院团委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青春微团课评选暨校赛选拔活动。

活动一经宣传便受到了各年级团员青年的踊跃报名。他们围绕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团员等主题,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和精彩案例,通过演讲、专题图片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进行深入展示,从“微”处入手,深化主题、创新形式,将理论转化为生动活泼的知识内容,为大家带来一场场生动别致的“微团课”体验。经过激烈的角逐,考思洁、张露、毕玉洁三位同学的作品荣获一等奖,徐安琪、韩梦阳、田静茹的作品荣获二等奖,梅婷、刘雨心、王芳燕、李洋的作品荣获三等奖。考思洁、张露将作为学院代表参加校赛角逐。

作品《学史·思今·鉴明》

作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评选现场

此次“青春微团课”主题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增强了团员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加强了团员青年们作为新时代强国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更多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敢担负时代责任,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周书恩、张昱昊/文  王志魁/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