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和新开课程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105

为保障下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帮助新入职教师掌握教学基本技能,提升新开课程的教学质量。2022年1月4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在3号实验楼3130室组织开展新入职教师和新开课教师试讲活动。学院领导、附院专家、教研室骨干教师作为评委和试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试讲现场(一)

来自医学工程学教研室、医学影像技术教研室、医学装备学教研室等三个教研室的15位老师依次进行了课程试讲。试讲教师以多媒体PPT为主,辅以板书的方式对授课内容各进行了8分钟左右的讲解,教学内容正确,语言流畅,达到教学基本要求。

试讲现场(二)

试讲结束后,与会的6位评委对新任教师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15位试讲教师认真记录并虚心学习。副院长赵劲松做总结性发言,他要求:一是新进教师和新课程授课教师要进一步备好课,坚持手写教案,能板书授课的内容尽量安排板书授课,这不仅有利于教师熟悉教材脉络,也有助于学生对于教学内容的理解;二是教师授课要以学生学习为中心,教学全过程要面对学生,让学生课上掌握教学内容,课下少花时间再揣摩课上的知识点,提升学生学习效率;三是要充分融入思政元素,不仅要树人,更要立德。希望每位教师要刻苦钻研教学技能,早日能充分驾驭课堂教学,更好地承担起学生学习的引路人作用,为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储兵/文  刘利/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