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积极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101

为全面落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部署,医学影像学院高度重视、全面部署2022届医学影像学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96名毕业生就业工作,协同发力,开展分层分类就业指导活动,把工作落实落细。

开展调研,搭建供需平台。为切实掌握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思想动态,为下阶段就业工作努力方向提供参考依据,利用线上调查问卷和线下毕业生座谈会的形式,对毕业生考研、就业意愿情况进行充分调研,调研结束后,根据统计数据输出调研报告,根据报告提升后期就业工作的针对性。

调研现场(一)

调研现场(二)

政策宣讲入人心。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同时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了解当前的就业政策和就业形势,1月2日,学院毕业班年级辅导员老师及时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从就业数据、考研形势、档案派遣、就业形势发展、就业安全教育、面试技巧等多维度解释说明,并邀请部分同学分享个人面试经验,希望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做好应聘准备,清晰梳理就业方向,果断抓住就业机会,合理规划毕业各项工作。

动员会现场

精准帮扶,及时发布招聘信息。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发布招聘信息是毕业生求职的主要途径,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同志广泛收集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并及时整理和筛选,第一时间通过学院官网、QQ群、微信群等途径向毕业生发布,同时,学院建立党员、团干联系就业帮扶机制,帮扶联系人定期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与帮扶对象保持沟通,持续开展精准帮扶。

精准推送就业信息

早谋划,深化院企合作,护航就业。为2021届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2021年10月14日,学院在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首场专场招聘会,以增强学生就业意识、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为目标,意在增强就业的匹配度,提升就业率,共有27名同学通过简历筛选并参加现场面试,4人完成签约。

宣讲会现场

医学影像学院高度重视2022届就业工作,将不断加强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积极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互通平台,采取多种措施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力争推进毕业生工作稳步前进。



(张解和/文  徐梦琪/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