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实习中期检查 提升实践教学成效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109

为掌握实习中期教学的整体情况,强化实习教学管理,提高学院实践教学质量,12月1日至3日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爱侠,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劲松和副院长江峰等分别带队赴省内8家医院检查2017级医学影像学和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实习情况。医学影像学教研室主任翟建、副主任俞咏梅,核医学教研室副主任程光华以及2017级、2018级辅导员和教学秘书等参加了本次检查。

现场(一)

检查组先后来到黄山市人民医院、铜陵市人民医院、池州市人民院、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2医院,受到各实习单位院领导的热情接待。

现场(二)

检查组首先深入学生实习岗位现场,了解学生实习现状,考核实习生的放射、CT、MRI、超声和影像核医学等设备的基本读片技能,并召开了指导教师座谈会和实习生座谈会。各实习单位充分肯定了我院实习生的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和整体素质,并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质量以及实习生核心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实习学生则对实习单位的实习轮转安排、日常学习生活以及在校学习的课程安排等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学院领导嘱咐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医院关于实习生的管理规定,认真履行实习大纲规定的各项学习内容,圆满完成实习阶段的学习任务。

现场(三)

本次实习中期检查,有效促进了学院、实习单位和实习生的互动交流,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实践教学质量、强化实践育人效果打下了基础,有助于学院更好地将实习管理、学生管理、就业创业等工作落到实处。

 


(刘利、徐梦琪/文  刘利、张解和/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