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成功举办院第十三期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114

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加强学院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养工程,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医学影像学院于11月27日至12月5日成功举办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培训共分为理论培训、实践培训、团学工作实践、学习讨论四个部分。

培训班现场(一)

培训班现场(二)

理论培训。12月4日安徽省讲师团青年宣讲名师、校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汪峰老师为学员带来一场主题为“新闻写作与宣传”的专题讲座;汪峰首先详细介绍了写好一篇新闻稿的重要性,然后就不同种类的校园新闻进行讲解,并紧密结合文章案例针对性分析,点出新闻稿撰写基本思路,重点指出新闻立场并以实际的案例对学员新闻写作进行了指导。12月5日校团委都芳老师为学员带来一场主题为“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的专题讲座;都芳结合自身丰富的团学工作经验,用简练的语言对学生干部工作中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并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提出根据“四个要求”、掌握“四个技巧”、处理好“四个关系”的建议,两场理论培训讲座,既有理论讲解又有生动案例,青马班学员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实用,受益匪浅、所获颇多。

汪峰作“新闻写作与宣传”专题讲座

都芳作“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专题讲座

实践培训。11月28日上午,培训班学员赴弋江区学府壹号社区开展志愿义诊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关爱与温暖;11月28日晚,培训班学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了第七期“讲党史故事:长津湖——纪念抗美援朝七十一周年”活动。两场实践培训,全面激励了青马班学员及学院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培训班学员赴学府壹号社区开展志愿义诊服务活动 

培训班学员线上参与了第七期“讲党史故事”活动

团学工作实践。11月27日下午,培训班首先组织全体学员集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统一部署各学员分别在自己所在团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通过本次团学工作实践,增强了学院全体同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

培训班学员在自己所在团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学习讨论。12月5日下午,培训班学员开展了团学工作经验交流活动,学员围绕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学干部需要具备的素养及该如何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学干部两个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会后每位学员将发言稿进行了整理并认真撰写了培训心得。

学生认真撰写的培训班心得

本次青马班课程培训进一步加深了青马班学员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提高了我院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工作能力和政治素养,增强了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气,有助于团学和班级工作更好、更顺利的开展,激励影像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王晓雪、张昱昊/文  阮景琪、陶畅/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