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深圳大学一行专家来我校来访交流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225

10月26日,东南大学教授万遂人、深圳大学教授汪天富、董磊等一行到校访问,副院长徐朝阳代表学校对万遂人一行表示欢迎,教务处处长黄月娥、医学影像学院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本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建设的交流座谈会。

会场(一)

会上,徐朝阳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科门类、专业设置、办学规模等情况,对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招生、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情况作了概述,他指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是医科与工科的交叉学科,是颇具特色的应用型学科,在当前国家医学学科规划设计中占有独特地位;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经过近十年的建设取得稳步发展,希望双方通过交流洽谈能找到合作点,共同促进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建设发展。

随后,万遂人就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认证、学科发展及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汪天富教授结合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学实践与特色,提出一种面向行业需求的医疗设备类生物医学工程本科专业实验教学模式。与会人员就如何改进生物医学工作专业的实验教学、创新教学设备和教材等方面做了交流,同时也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对如何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突出专业特色有了新的认识。

会场(二)

合影

万遂人教授是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委员会主任,曾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汪天富教授是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刘利/文 肖萍/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