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星火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93

社会实践传真情,志愿服务暖人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医学生社会服务能力,同时发扬我国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2021年8月,医学影像学院星火志愿团队开展“三下乡”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期进行。

8月13日,星火志愿团队宣城分队前往当地独居老人家中进行慰问,开展一期“三下乡”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来到老人家中后,老人高兴地接待了志愿团队,并与志愿者们聊起了家常。随后,志愿团队分工明确,认真负责地帮助老人打扫了房屋,并完成了一些农活。在与老人的对话中了解到,村中大多数年轻人都外出工作,只留下老人独守在家中。

“看到这些老人,我总会为他们心酸。他们为了儿女操劳半生,却难以安享晚年”一位志愿者说,“社会应该对这些老人给予更多的关怀与帮助。”

现场(一)

二期由滁州分队前往当地敬老院进行慰问。志愿团队一到敬老院,就受到老人们的热情的接待。志愿者们亲切地与老人们交谈,了解他们的需求。看到院子里的小树林里、路两旁等死角存在一些落花和杂草,志愿者们马上拿起扫把、铲斗等卫生工具热火朝天地打扫起来。经过辛勤的劳动,院子里变得干干净净。看着整洁的院落,志愿者们与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扫除工作告一段落后,老人们拉着志愿者们,讲述他们过去的故事,谈着他们的儿女家庭……

“比起物质上的帮助,老人们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关怀。我们能做的不多,但我们一定会把能做的做好!”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现场(二)

现场(三)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引领大学生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于社会,使同学们学有所用,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并有效的为社会服务,体现大学生的自身价值。在今后的工作中,皖南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星火志愿服务团队将继续组织各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我院学子在实践中去学习和充实自己,以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李书恒、陈晓/文  管宇成/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