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教育法专题会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次数:99

2021年8月31日,医学影像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专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建英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建英首先深入解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修订历程和重大意义,并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作的五处修订,带领老师们一一进行了学习。张建英指出教育法是教育领域的基本法,是全面依法治教的法律基础。新修订的教育法做了重大修改,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突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加强对革命文化、社会主义文化的继承与弘扬,强调教育的人民属性;二是突出教育对促进人的发展、增强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三是突出教育公平,严厉打击招生录取中的不公平现象,切实保护学生的合法教育权益。

现场


通过专题学习新修订的教育法,加深了老师们对教育法的理解与认识,强化了法律意识,加强了师德素养,健全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法律规范和制度要求。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将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教育法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更加明确自身职责与义务,为开展学生教育教学工作打好基石,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基础。



(魏巍/文、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