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检学院多项举措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5-07-10   浏览次数:100

    为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安徽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为部队输送优秀大学生,影检学院多项举措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发动工作。

一是强化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学院成立了以总支书记为组长,各年级专职辅导员为成员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名辅导员专职负责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征兵工作专题会议,研究相关措施,并督促落实工作。

二是精心组织大学生征兵工作宣传。在学校征兵工作文件下达后,我院采取微信、QQ群、微博和群发短信等多种形式,分别开展了入伍政策宣讲活动、入伍政策咨询活动;邀请2014级医学影像专业入伍返校的朱林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向全院师生宣传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

三是召开主题班会开展入伍政策宣讲。根据我院专业特点,学院在一年级和二年级开展了入伍征兵主题班会,利用主题班会树立学生国防建设人人有责的信念,帮助学生了解国家对大学生参军的优惠政策,大学生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办理流程,以及退役复学后的学费资助等政策。做到征兵宣传全覆盖

四是印发征兵宣传材料。我院及时将学校印制的宣传材料按每个宿舍1份进行发放。在此基础上,又将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和报名流程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材料按照每个男生1份进行发放。重点宣传大学生应征入伍对个人发展和国防建设的重大意义,突出介绍今年征兵工作时间安排、入伍条件和报名流程,着重强调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

通过以上活动,在学院营造了爱国强军氛围,激发大学生自觉投身军营的内在动力,有助于大学生实现“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强军梦。

魏巍/文、摄  张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