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155

2021届高校毕业生规模达909万人,在国内外环境和疫情变化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促进就业任务更为艰巨。医学影像学院全面实施就业工作全员责任制,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线对线、一生一策”,为每位学生确定就业指导教师,全程跟踪指导服务,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全员联动促就业。提升学生就业质量不仅是学工队伍的工作,更是全院上下每一位教师的职责。学院专业教师积极联系就业单位,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工作岗位;就业工作小组定期召开例会,讨论就业考研进展;辅导员老师深入摸排学生的升学、就业意愿,分门别类建立线上考研群和就业目标群,线上线下与每一位同学沟通思想感情,了解现状,解答困惑。 

现场(一)

现场(二)

支持和鼓励基层就业。学院支持和鼓励毕业生赴重点单位重要行业就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加大对应征入伍、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的宣传力度,目前已有2名毕业生参加了基层就业项目“三支一扶”考试。教育引导学生面向“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扎根基层、艰苦奋斗、建功立业,推动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现场(三)

重点帮扶特殊就业群体。学院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学业困难毕业生等特殊群体的就业情况,建立帮扶台账,进行一对一帮扶,通过线上沟通、线下开展心理疏导、模拟面试、推荐针对性就业岗位、争取学校就业补贴等多种形式,帮助特殊群体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    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推进就业工作,深入了解学生所需,致力解决学生所惑,助力学生调整就业心态,给予毕业生全方位、精准化指导与服务;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提高就业质量。

现场(四)


 

(魏巍/文  张解和/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