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顺利开展2017级医学影像学专业实习工作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183

为响应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拓宽实习、就业及人才培养等发展途径,探索校院合作共建机制,发挥协同育人作用;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就业能力,增强工作本领,医学影像学院自4月初起,稳步开展2017级医学影像学专业实习安排工作。

安全教育,深入人心

为了提高实习生安全防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2017级辅导员张解和于4月26日顺利召开实习安全教育主题班会,2017级医学影像学专业全体同学参与此次会议。会上,张解和分别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强调了医院实习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在离校过程中应时刻注意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最后,对同学们如何尽快适应实习环境,制定明确生活学习目标,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实习培训,提高意识

为加强实习点与学校的联系,切实有效的帮助到同学们实习生活时遇见困难。2017级辅导员张解和于5月6日召开实习队长培训会。会上,张解和介绍了实习队长的工作职责和重要性,要求实习队长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以身作则,积极配合学校和实习单位做好实习生的各项工作。通过此次培训会,加强了实习学生干部规范管理,提升了实习生干部管理能力,为做好在实习期间各实习队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习队长培训会

实习动员,巩固思想

为扎实做好实习生行前思想教育工作,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实习目的及重要性。5月6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实习生动员大会,学院秘书魏巍、2017级辅导员张解和、送岗老师及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上,魏巍强调了实践教学的重要性,围绕医学专业实习、安全教育、工作纪律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勉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规章制度。其次,张解和提出同学们要把握好实习机会,踏实学习,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实践基础。最后,学生代表发言及全体实习生重温医学生誓言。会后,同学们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纪律,在实习岗位上砥砺素质、提升能力,为学院和学校争光添彩。

实习动员暨医学生誓言宣誓大会

实习送岗,迎接挑战

5月7日上午5点,学院低年级志愿者于学校食堂附近集合,安排分组为2017级医学影像学专业实习生送岗。校园内,每一位志愿者认真负责的做好自己的工作,积极配合,保证了实习生离校时秩序,体现了我院学子吃苦耐劳、坚持不懈、服务他人的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实习生们再次感受到医学影像学院这一大家庭的温暖,也希望他们能够带着这份温暖迎接新的挑战。

实习送岗

实习是大学生活的重要阶段,也是医学生们成长成才的必经之路。当前正处于“十四五”规划时期,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更要把学习文化知识放在第一位,深入学习“五讲”、“五做”,努力提高自身学习工作能力,明确未来发展道路,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新时代建设。在此,希望2017级医学影像学专业实习生们在实习期间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丰富经验的同时,进一步巩固在校期间所学的理论知识。同时也祝愿每位实习同学都能有丰富的收获和精彩的未来。

  

  

        (王硕、张解和/文  程曦等/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