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医学生“仁爱”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229

仁者爱人,医者仁心。仁爱是医学生为人之根本,是医生必备的职业道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为了加强人文学科的建设,提高人文素质,增强同学们对“仁爱”精神含义的贯彻理解。近日,医学影像学院2018级年级团总支学生分会以弘扬医学生“仁爱”精神为主题,开展文艺作品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征集作品形式多样,包括征文、绘画、短视频、摄影等。同学们发挥各自所长,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征集到的作品涵盖绘画、摄影、征文等,比如水彩画《同沐夕阳》描绘出了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和患者之间的别样相处方式,不仅关注患者的身体健康,还注意调解患者的心理健康;钢笔画《携手抗疫》展现了医护人员们携手共进积极准备抗击疫情的场景;摄影《天伦之乐》则展示了家庭中父母对于孩子的仁爱关怀;征文《仁生万物》则引经据古提炼了众多历史文学作品中蕴含的仁爱精神等。

经过评审,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刘家璇、张翰文、孙寅立同学荣获一等奖,孙亚楠等同学荣获二等奖,孙萍等同学荣获三等奖。

勿忘初心信仰,坚守医者医德。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们应该继承中华传统医德,弘扬现代医护工作者的优秀精神。本次活动鼓励同学们通过积极创作校园文化作品,更深入地理解“仁爱”精神内涵,从而引导广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仁爱”精神落细落小落实,形成培育人文精神、践行仁爱品质的良好氛围。

《同沐夕阳》

《携手抗疫》

《天伦之乐》

《仁生万物》(节选)

  

  

(吴惠琳/文  施楠/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