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积极开展新媒体管理培训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199

为提高我院网络公共信息平台的权威性和运行水准,规范新媒体队伍的行为准则,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我院于11月24日中午在三号实验楼3130教室进行了新媒体管理培训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校宣传部部长邹莹担任主讲老师,我院新媒体队伍学生全体参加。

邹莹从新媒体的定位出发,阐述了新媒体的发展及其发展要求。并结合各个高校新媒体的具体实例进行分析,重点介绍了院公众号及群聊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以生动的语言交代了新媒体运行中的注意事项,强调新媒体传播具备传播速度快,扩散范围广,穿透影响大的特点,由此对学生们的思想意识形态做出了引导要求。邹莹提出,作为新媒体成员,要坚持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不动摇,认真负责的对通过新媒体平台展示内容的审核与投放,保证网络公共信息平台呈现出来的内容严肃合理、紧跟国家政策、紧跟时代焦点,要让新媒体平台成为学生和教师日常生活的好助手,要让新媒体成为贯彻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推动者,要通过新媒体平台将新时代先进思想感染每一位学生读者与教师读者。

讲好校园故事,传播好教育好声音,夯实新媒体平台传播水平,是我院新媒体队伍的工作目标。此次新媒体运营管理培训会意义重大,在工作能力上指导了我院新媒体队伍要熟练把握网络宣传规律,进一步提高了新媒体运营水平;在思想上对我院新媒体队伍的工作意识进行了强化巩固,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在学生管理上,新媒体队伍实力的提高,对学生思想成长具有良好的引导力,有助于在校园生活中影响和教育我院学生遵纪守法、团结爱学、塑造优秀的大学生品质。

(现场照片)

 

          (周书恩、盛益帆、李宁/文  王硕/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