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党委扎实开展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269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严格把控党员发展质量,2020年10月31日,医学影像学院党委在逸夫科技楼组织开展了第53期党课培训活动。全院共计8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培训。

10月31日上午8.30,医学影像学院党委在3302教室举办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医学影学院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班主任李宁主持,首先班主任李宁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老师与学生表示欢迎,并带领全体师生唱国歌,随后由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建英、徐晓燕老师分别进行了动员讲话,张建英对同学们的发展和成长寄予深切希望,要求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务必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从思想和行为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徐晓燕强调了第53期党课上课纪律,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期间能够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鞭策自己,使自身能力得到提高。最后,由学生代表赵书凝进行发言,表示在党课培训期间,会以身作则,加强思想重视、勤于思考,认真学习相关材料,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愿意接受党的考验,也愿意向更优秀的方向前进。典礼结束后,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正式开始。

(开学典礼)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10月31日上午9.00,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建英为同学们进行“从新党章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党课,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从要义、关键、精髓、特征和格局几大方面诠释不忘初心的内涵,阐明了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勉励在座各位认真学好党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要以入党作为人生的重要目标,以学习工作为切入点,刻苦学习,不断创新,努力完成各级党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在学习中力争有新的突破,做出更大的成绩,为学院的发展和壮大,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主题党课(一)

弘扬抗疫精神 践行责任担当

10月31日下午2.00,医学影像学院副院长江峰以“弘扬抗疫精神 践行责任担当”为主题带领学生们进行党课学习。通过宣讲抗疫精神的生成逻辑和主要内涵,大力弘扬抗疫精神,鼓励同学们努力践行作为未来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在实践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在实践中领悟时代青年价值,在实践中崇尚医学科技创新。

 

主题党课(二)

本次党课培训通过主题党课教育,使学生们感受到党的新鲜血液一定要具备服务意识,使学生们加深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的学习,牢记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确立作为共产党人应有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后期党员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付锐、李宁/文  许文哲/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