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思想大讨论教师座谈会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27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皖南医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课程思政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通知》(校政〔2020〕45号)文件要求,10月9日医学影像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育思想大讨论教师座谈会。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建英主持会议,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参会。

会上,张建英书记结合“高校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从新时代高校育人要求和高校思政工作现状谈起,深刻阐述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关系,指出在育人过程中,思政课程是主渠道,课程思政起辅助促进作用,因此各门课程,尤其是学院承担的专业课程,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充分挖掘课程自身的思政教育资源,将思政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各环节各方面,润物无声地实现立德树人目标。

随后,与会的青年骨干教师结合自身专业、承担的课程特点,围绕“课程思政讲什么”、“课程思政怎么讲”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深入交流课程思政的实践经验。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思政理念真正落实到具体课程中,一定要将思政理念落实到三全育人的全过程中。

 

会议现场

  

  

   (张昱昊/文、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