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三个一”扎实开展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219

为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确保学院第二批学生返校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医学影像学院严格规范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以“三个一”认真开展返校服务保障工作。

制定返校“第一案”。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学生返校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生返校工作,细致梳理学生返校情况,统筹做好未返校学生的教学安排,做到一人一方案,确保学生返校工作有序进行。为精准掌握学生返校后日常健康状况,组建了“学院—年级—班级—宿舍”四级疫情防控体系,明确各级防控体系的职责,自下而上建立高效、畅通的信息反馈渠道,为迎接学生安全返校复学、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专题会议)

抓好返校“第一课”。辅导员根据学院工作要求,通过QQ群、今日校园、年级公共号等多种渠道开展线上培训,推送《皖南医学院2020年春季第二批返校学生须知》到每个返校学生,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学生返校工作各项具体要求,引导学生做好返校前准备生活相关必需品等、返校途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返校后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等具体事宜,为学生顺利返校复学打下良好基础。

(推送返校须知)

(温馨提示)

把好防控“第一关”。设置查寝负责人、班级信息员,结合每日打卡、辅导员检查,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抓好返校生查寝工作;详细布置、严格执行每日晨午晚检测、上报体温制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求学生不得串寝,执行学院—年级—班级—宿舍“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学生安全。

 

(发布通知)

截止到目前,医学影像学院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开展顺利,各项学生服务保障工作有条不紊,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和改进返校工作程序,完善服务和管理工作,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网络思想引领的同时,切实为返校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提供健康安全、平稳有序的校园环境。

  

  

(徐梦琪/文  张解和等/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