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2014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05   浏览次数:46

亲爱的2014届毕业生:
    春华秋实,日月轮转,绿草又一次铺满了校园,毕业的骊歌已悄然奏响,我们即将带着新的希望与憧憬、背起行囊走上新的征程。五年前,我们在同一个梦想的指引下踏入皖医,兴奋中夹杂着羞涩,开启了各自人生新的旅程;而如今,五年的光阴将我们推向别离,难免伤感却不必遗憾,因为正是这段岁月让我们从懵懂天真变得成熟冷静,从嬉笑怒骂变得有所担当。
    新的征程即将开始,我们将会继续秉承“艰苦创业,求实自强,奉献社会”的皖医精神和“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皖医校训,踏实肯干、奋发昂扬,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医学生的使命和责任,为母校争光添彩,为此,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2014届全体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诚实守信,从我做起。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公民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也是现代社会文明的基石和标志。诚,是真诚、诚实;信,是守承诺、讲信用。作为皖医学子,我们应该铭记“精医、尚德、求实、自强”,以诚信规范日常行为,诚信做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
    二、铭记师恩,珍视友情。母校赋予了我们拼搏的豪情与腾飞的翅膀,请常怀感恩之心,铭记师恩,传承皖医精神;同时,珍惜同窗挚友,在最后的相聚时光中,正确把握和处理同学关系,互敬互爱、互勉互励、共迎挑战,共同成长,让同窗的友谊地久天长,为大学生活划上圆满的句号。
    三、刻苦学习、志存高远。学业不是目的而是过程,是我们胜任将来工作的踏板。大医精诚,医生的职业要求我们不得有一丝马虎和侥幸,我们理应慎独自律、谦逊求知。
    四、遵守校规,倡导文明。熟悉的课堂,熟悉的面孔,穿梭在皖医校园,我们仍是其中的一员。在学校的最后时间里,请自觉遵守各项校纪校规,不酗酒,不打闹,爱护教学设施、公共设施和宿舍公物,搞好寝室卫生,继续维持文明的校园秩序。挥手告别之前,请将这些年积累下来的情谊深深地埋在心里,莫让年少的轻狂过分地宣泄,我们还年轻,请一定要珍爱自己的身体,也为维护整洁文明的校园环境尽一份力。
    五、充分准备,迎接挑战。新的征程已吹响了号角,此时此刻的我们哪能放松懈怠?让我们调整心态、勇担责任,大步迈进社会,坦然面对激烈的竞争与挑战,在新的历练中成就新的自我。
    昨日我们以皖医为荣,明日皖医将为我们骄傲。今日的我们正整理行装,蓄势待发,将日渐成熟的雄心壮志带走,和生机勃勃的和谐校园作别。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将成为我们内心深处的宁静港湾,用最深沉的爱陪伴我们一路前行。对于母校,我们理应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在未来的征程上不断突破、实现自我,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一声道别不足以表达对母校的万语千言,文明离校仅是我们的点点心意。在此,衷心祝愿我们的母校明天更加美好!祝愿2014届全体毕业生踏歌长行、大展宏图!
 

                                                   
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2014届全体毕业生
二�一四年四月二十六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