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顺利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6

为深入贯彻落实青年服务工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医学影像学院在第61个学雷锋日前后,策划开展了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读雷锋日记,学雷锋事迹。为鼓励当代青年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院团委指导下,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开展雷锋精神主题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认识到了学习雷锋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响应雷锋志愿服务,为同学、为校园以及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图片(一)

服务进社区,志愿暖人心。为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走出去”,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3月15日下午,学院团委2022级团总支青禾志愿服务队联合学府社区开展了“进社区送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为社区居民测量了血糖血压,普及了健康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与健康水平,同时营造出了更加和谐社区氛围。

图片(二)

青年志愿,美丽乡村。为推进乡村振兴青春建功工作,助力乡村事业发展,学院团委提前谋划积极组织青年大学生就近开展振兴家乡活动。用镜头记录家乡的新风貌,宣传家乡特色民俗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形象地介绍乡村特色文化,并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当地居民提供帮助。本次活动不仅为居民普及健康、教育等知识,也引导大学生深入到社会基层与群众中,增强社会责任感。

图片(三)

美丽校园,你我共建。为鼓励我院学子将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共同建设整洁的学习环境,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团委2023级团总支各班团支部学生积极开展了“清洁我的实验室”劳动教育志愿活动,每位志愿者分工明确、互帮互助,认真打扫学院实验室,以实际行动有力的践行了核心价值观。以无数微光汇聚成暖流,培养了自身优秀品质,彰显了学院文明新高度。

图片(四)

聚焦微事小情,用心服务同学。为了让学生意识到健康生活的重要性,传递健康理念,提高生活质量,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影像服务健康,绘画宣教惠生”健康手绘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同学们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大家对健康生活的认识和敏感度。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使学生们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与生活中去。

 

图片(五)

开展志愿项目培育,推动志愿服务提质增效。为鼓励学生根据专业特色,结合专业实际推进组织性的志愿服务工作,学院团委积极开展了志愿服务孵化项目评选,培养学生全面发展能力,持续推动志愿项目创新化、多样化以及专业化,为孕育更好更优的校级项目不断努力。引领更多青年学子群体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为社会进步贡献自身力量。

通过系列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强化知行合一,提高了医学影像学院学子志愿服务能力,增加了对志愿服务项目知识的了解以及社会责任感;深化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精神内涵的理解,同时也有效激励了同学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王雪儿、方绪洋、张昱昊/文 张卓 等/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