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防范诈骗,警钟长鸣”主题班会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27

为增强大学生的反诈意识,提高防范诈骗警惕性,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3月8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开展了“防范诈骗,警钟长鸣”的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叶兰、高健主持召开,2022级学生现场参会。

班会中,辅导员叶兰播放了十一种类型的防诈科普视频,如:网购中奖、刷单返利、裸聊等诈骗案例。科普视频以幽默、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各种诈骗类型背后的心理学原理和防范措施,同时还列举了现实生活中的反面案例,帮助同学更好地应对诈骗威胁,增强心理抵抗力,维护自身财产与生命安全。

主题班会现场(一)

主题班会现场(二)

在班会结束时,全体同学统一签署了防诈宣讲回执单,表示对如何科学防诈有了新的理解,熟悉了网络诈骗的套路,掌握了识别多种网络诈骗的技巧,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继续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主题班会现场(三)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学生们不仅增强了对诈骗的警惕性,更深刻地认识到了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对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防范诈骗教育的宣传力度,不断丰富教育形式,为学生们提供更加全面、系统的安全教育,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戴耀、高健/文 谢子涵、叶兰/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