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赴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学习调研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44

为切实做好生物医学工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验实训中心建设和学科建设等调研工作,3月8日,医学影像学院院长赵劲松、副院长江峰、相关教研室主任和实验中心副主任等赴东南大学生物科学和医学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调研。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东南大学生物科学和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宇介绍了该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趋势,随后分管教学副院长冷玥详细介绍专业培养方案、学科建设和教学成果等情况。最后双方就专业和学科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现场

赵劲松一行还参观了生物医学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数字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

合影

东南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连续多年学科评估获全国第一,其本科专业积极开展“基于神经教育学的生物医学工程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探索优秀人才培养模式,从单纯的工学到医工双学位,再到七年本硕连读一贯制,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是经教育部批准的目前本专业唯一七年一贯制的实施单位,也是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还是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

 (储兵/文、摄 赵劲松、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