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赴省内外实习医院开展实习中期检查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3-10-12   浏览次数:44

为进一步强化实习教学过程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0月7日至10日,医学影像学院院长赵劲松、副院长江峰,一附院甲乳外科主任施松、核医学主任陶绍能一行赴阜阳、徐州、合肥、安庆等地开展实习中期检查,并看望实习学生。

在阜阳等地9家医院,赵劲松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围绕学校“更名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博士立项单位建设”三件大事开展的系列工作,以及近年来学院在科研、教学、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的工作突破。同时,他感谢各实习基地对学院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检查组一行就学生实习的教学安排、学生管理、安全管理、日常生活等方面与院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学生实习考核环节,江峰、陶绍能两位老师对实习生的CT、MR和超声图片的读片技能进行了全面考核;针对今年新增的临床技能考核项目,施松老师从项目准备、技能操作、后期处理等全流程对学生进行考核,期间还不时给予示范动作指导。 

与医院领导座谈交流

实习生临床技能考核

召开学生座谈会

在实习学生座谈会上,赵劲松、江峰详细了解了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和生活情况,对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勉励考研同学协调好考研和实习之间关系,同时对实习生党员组织生活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安庆市立医院,检查组还对医学影像学专业教学班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院方从教学组织架构、教学实施现状、教学管理工作及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赵劲松感谢医院在“3+2”教学班教学模式中的付出与投入,以及在培养主体的协同性、课程设置的层次性、培养策略的多样性、实践教学的丰富性等方面的积极创新,并与医院副院长朱娟就教学、科研、执业医师考试等议题展开了务实交流。 

教学医院座谈交流现场

临床实习是医学专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医学生从学生成长为医生的关键环节。此次实习中期检查,密切了学院与实习医院的沟通联系,通过以查促教、以查促改、以查促建,有助于强化实习带教管理,进一步提升实习生医学技能,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陶春贵/文、摄  赵劲松、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