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举办“泰山杯”医学影像技术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3-07-03   浏览次数:160

2023年6月30日,医学影像学院在第一附属医院影像中心会议室召开了“泰山杯”医学影像技术技能大赛新老选手经验交流会。新老参赛选手和培训指导教师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医学影像技术教研室副主任陈娅娣主持。

交流会上,去年参与泰山杯大赛并获得佳绩的选手们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技术心得,他们从影像采集、影像处理、图像识别、病理分析等多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在比赛中的实战技巧和突破点。今年参赛的选手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不时提问并与师兄师姐展开深入交流。

会上,一附院影像中心技师长、医学影像教研室主任袁权为去年的比赛过程做出了总结,并对今年参赛的各位同学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强调表达能力和动手能力对于技能大赛的重要性,并总结了培训教师在去年培训和比赛中的经验教训。他的总结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新选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陈娅娣对大赛培训计划进行了必要而及时的修改。

此次新老选手经验交流会不仅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学习的机会,也使培训老师接收到培训同学的工作反馈,使师生交流更进一步,促进了新老选手们技术交流和经验传递。

医学影像学院将继续举办类似的交流活动,为医学影像技术学生和相关教师提供学习和交流平台,鼓励参赛选手积极参与,共同推动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交流会现场(一)


交流会现场(二)

交流会现场(三)

泰山杯医学影像技术技能大赛是中国医学影像技术领域的顶级赛事,每年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多所高校的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参与。对于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学生深化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将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相结合,树立正确的职业规划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医学影像学院年度重点工作之一。

(文/何湛 陈娅娣/摄 赵劲松、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