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思践悟】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关爱学生、践行使命”健康宣教活动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3-06-28   浏览次数:64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进主题教育按“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走深走实,2023年6月25日,医学影像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弋矶山医院神经内科一党支部开展了“关爱学生、践行使命”健康宣教活动。

活动伊始,弋矶山医院神经内科一党支部书记、主任赵守财老师结合专业给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科室的组织架构以及神经内科的常见疾病。

活动现场一

 

接下来,弋矶山医院神经内科黄婷婷老师给同学们做了题为“低钾型周期性瘫痪”的健康讲座,黄老师从发病内容、临床变现、辅助检查、鉴别诊断、预防等方面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对钾离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建立合理饮食、健康生活的理念。

活动现场二

随后,弋矶山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范晓莉老师为同学们作“正念静观解压与心身健康培育”讲座,她从正念练习中的几种态度、正念干预在医疗中的应用、正念训练的主要技术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和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希望同学能学会身心调适方法,减少压力和焦虑,保持阳光心态。

活动现场三

通过本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同学们放松心情,减轻考试月的压力和焦虑;医学影像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的个人发展和身心健康,今后将进一步挖掘资源,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急学生之所急、需学生之所需,不断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助力学生成长成材。

(王康淇/文 朱凌峰/摄 王爱侠、候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