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青禾”志愿服务队提案入选澛港街道第六届“美好社区”提案大赛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次数:29

为发挥青年学子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医学影像学院与弋江区学府社区达成共建合作关系,每月组织学生深入社区开展义诊等活动。近日,医学影像学院“青禾”志愿服务队的《医者仁心医路相伴共筑学府美好家园》的提案成功入选澛港街道第六届“美好社区”提案大赛。

4月19日,澛港街道第六届党建微创投“美好社区”提案大赛正式启动。4月25日,“青禾”志愿服务队组织队员参加学府社区提案宣讲会,了解大赛目的和提案要求。为提高提案质量,队员们深入社区开展调研,在综合考虑学府社区人口结构和居民需求后,结合专业所长,提出《医者仁心医路相伴共筑学府美好家园》的提案。5月18日,团队代表参加项目评审会,向现场评委阐述项目计划并进行答辩。结合专家点评、社区建议,经过不断优化,最终于6月15日通过评审并公示,获得项目落地的机会。

图一 提案大赛结果

6月21日,“青禾”志愿服务队提案项目在学府社区会议室正式启动共建活动,联合弋矶山医院急诊科普团队,面向社区居民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为社区居民普及心肺复苏、海姆利克急救法以及常见创伤急救措施。两位护师的讲解通俗易懂,现场气氛活跃融洽,居民通过现场实践扎实掌握了急救技能。

图二 急救培训现场

“志愿者是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在乐于助人、和谐友善的社会氛围的引导下,我院学子积极走进社区投身志愿服务,利用自身专业所学回报社会,主动成为社区建设的主力军,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自己的力量。

(戴耀、叶兰/文,张卓/摄,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