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院协同发展 共育新时代医学人才 ——我校与苏北人民医院举行教学医院暨研究生培养单位揭牌仪式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51

5月25日上午,我校与苏北人民医院共建教学医院暨研究生培养单位揭牌仪式在苏北人民医院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文育锋,扬州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流,扬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赵国祥,苏北医院党委书记徐道亮以及校、院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苏北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永祥主持仪式。

图一 会议现场

 苏北医院党委书记徐道亮在致辞中代表医院对学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表示,皖南医学院设置苏北人民医院为教学医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是近年来院校协同发展持续深化的又一里程碑,医院党委将牢牢把握这次合作机会,依托学校的教学、科研优势,加强院校交流与合作,把医学教育人才培养作为医院的使命,不断完善工作措施,强化师资队伍,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持续改善临床教学条件,促进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


图二 苏北医院党委书记徐道亮致辞


扬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赵国祥表达了对我校诚挚的谢意。他表示,校院联手将医疗教学与临床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路径,也是医疗事业单位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发展水平、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举措。皖南医学院在苏北人民医院设置教学医院并进行研究生培养,是对医院工作的充分肯定,真诚希望双方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充分发挥皖南医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助推苏北人民医院在新起点上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图三 扬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赵国祥致辞 


文育锋在讲话中指出,我校与苏北人民医院共建教学医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离不开扬州市政府和扬州市卫健委给予的关心与支持,更离不开苏北人民医院各级领导和全体员工的辛勤工作。苏北人民医院成为皖南医学院教学医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是学校持续推进医学教育和科学研究的重要举措。希望医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优化教学设施,健全管理制度,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利用医院开展教学的优势让学生多临床、反复临床,扎实开展基础与临床的融合、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建设高质量临床医学生培养体系,校院同向同行共育新时代医学人才。


图四 皖南医学院文育锋副院长致辞


   文育锋、刘流、赵国祥、徐道亮等领导共同为“皖南医学院教学医院”“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揭牌。

图五 揭牌现场

   揭牌仪式后,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智慧医教、确保临床教学“同质化”、规范教学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余亮/文、摄 黄月娥、赵劲松/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