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开展“四走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31

为响应中共中央在全党上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号召,4月至5月,医学影像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结合“劳动月”,积极开展了主题教育“四走进”活动,以丰富的党员活动形式引领学生“学思想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走进医院发挥专业所长 4月8日至9日,医学影像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走进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青禾”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协助戒烟门诊医生检查肺功能,测量血压,为戒烟门诊患者建立健康档案,并科普宣传戒烟健康知识。此次志愿活动结合了同学们的专业所长,锻炼了同学们的沟通能力,受到戒烟门诊团队的认可和好评。

   

图一 走进医院活动照片

走进社区关心关爱群众 5月12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学府壹号社区举办了三个小时的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协助社区进行健康宣传。同学们耐心地向居民普及“减盐减油 减糖”和“健康口腔 健康体重 健康骨骼”的健康知识,为高血糖、高血压的居民提供健康建议,关爱社区居民,活动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调动了支部成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

图二 走进小区活动照片

走进基地学习分类知识  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思想,提高同学们垃圾分类劳动技能知识,4月至5月,医学影像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2022级十一个班级,分批参观了弋江区垃圾分类科教基地。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垃圾分类的基本规则和具体方法,借助基地内的各种垃圾分类小游戏和生动有趣的短视频,改变了对垃圾分类的固有印象。参观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并号召亲友共同参与,为环境治理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三 走进基地活动照片

走进两馆  厚植爱校情怀4月-5月,医学影像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了11个班级团支部分批参观校史馆。校史馆是我校发展前进的缩影,是我校辉煌历史的见证,通过参观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激发了同学们对学校与专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5月21日,支部组织30名学生代表参观了人体标本馆,通过参观大家对解剖学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人体探索的兴趣。参观完同学们表示要认真学好解剖学知识,不负为医学健康事业捐出遗体的奉献者们的大爱精神。党支部将此次两馆参观活动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途径,希望大学生加强爱校观、荣校观,谨记“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秉承“艰苦创业、求实自强、奉献社会”的皖医精神。

   

图四 走进两馆活动照片

医学影像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通过开展丰富的党员活动,以党建带团建,引领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筑牢广大党员、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戴耀、左肖垚、马雨晴、叶兰/文 薛思琦等/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