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青春向党 】医学影像学院、检验学院联合校关工委开展“读懂中国”师生座谈会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17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0日, 医学影像学院、检验学院联合校关工委在医学影像学院3019会议室开展了“读懂中国”座谈会,会议由校关工委钱何珍老师主讲。

座谈会伊始,钱何珍向大家介绍了关工委的由来以及读懂中国座谈会的历史,接着,钱老师提纲挈领地提出了读懂中国的三个方面,一是 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二是新时代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发生了一系列历史性变革;三是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全面胜利。钱老师以一个老皖医人的视角,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细致地讲解了关于这三个方面的细节,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老一辈党员的高尚情怀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同学们认为与老一辈皖医人的深入交流,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

图一 座谈会现场一

  “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起航正当时。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会听从时代的召唤,以“乘风破浪会有时”的自信豪迈,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以“干磨万击还坚劲”的坚韧青春,赴时代发展之约,与时代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图二 座谈会现场二

 

 (俞洋、王康淇/文 桂佳佳/摄 王爱侠、候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