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党委联合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致敬“无言良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师生尊重大体老师的意识,感恩老师的无私奉献,培养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427日,医学影像学院党委组织30名师生党员在学校遗体捐献接受站开展致敬“无言良师”主题党日活动。

 在解剖学实验中心李强老师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们带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视频资料 “大体老师的故事,深思细悟《解剖学誓词》中的:无言良师,授吾医理;敬若先贤,临如活体,学习他们为医学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在学校遗体捐献接收站文化走廊,学习了解“传人间大爱之美、感无言良师之恩”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的发展布局,项目内容、思政内涵等;同时,学习了解学校遗体捐献接受站遗体捐献、器官捐献的流程和学校遗体捐献接受站的各项工作。

集中观看大体老师的故事

 在学校遗体捐献缅怀室,师生列队整齐,沉静哀思,向无言良师鞠躬、献花,表达了对“大体老师”们最崇高的敬意。面向医学生誓言,现场医学生们高举右拳,庄严道出坚定不忘初心,救死扶伤的医学生誓言,同学们纷纷表示定将不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不负遗体及器官捐献者们生前的期望与嘱托,敬佑生命、勤学苦练,以实际行动展示仁心仁术,为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无言良师鞠躬、献花


学生党员进行医学生誓言宣誓

 最后,在遗体捐献缅怀纪念园,解剖教研室主任龚鑫介绍了纪念园建设布局,建设初衷等,为学校思政教育打造又一平台。

参观缅怀纪念园

 此次致敬“无言良师”主题党日活动深深触及了每一位师生的内心,既由衷的表达了师生对无言良师的敬意和感恩,也让师生们深刻地理解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是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是一堂生动的党员教育课,对涵养四有好老师的师魂、锻造新时代医学生的医魂起到了极大地促进作用。



魏巍/文 李宁/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