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29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近期,医学影像学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一、举办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4月伊始,2022级团总支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分为预赛和决赛。4月9日上午,在1104教室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竞赛预赛,年级推选43人参加,经过笔试初筛之后,最终10名同学进入决赛。4月25日晚上,在1107教室举行了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现场决赛。决赛分为问答和抢答两个环节。问答环节,选手们认真思考,答出了应有的水平和风采。抢答环节,选手们积极抢答,现场紧张而有序。经过作答后,评委们根据得分评出了贾明萱等四位同学代表学院组队参赛。本次竞赛同学们表示从中获取了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

 

图一 心理竞赛预赛和决赛现场

二、举办心理情景剧汇演

4月17日晚,2022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心理情景剧暨文艺汇演活动,2022级全体同学参与。活动过程中,5支心理剧参赛队伍从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入手,将一幕幕学习和生活的场景搬上舞台,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起到了良好的心理教育效果。经过一番角逐之后,影技1班的《伪装面具》和生工2班的《失衡》分别荣获第一、第二名。此次心理情景剧汇演作为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在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同时,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二 心理情景剧汇演现场

三、开展心理健康班级活动

在“5.25心理健康月”活动期间,2022级以班级为单位纷纷开展心理健康活动。各班班委团结合作,认真组织活动;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共同出谋划策。影像六班和影技一班联合举办“快乐抓快乐”主题活动,通过“拍七令”、“五毛与一块”等游戏促进同学娱乐解压,加强班级凝聚力;生工二班开展“翻越我的浪浪山”活动,以积极、活力、交流、热情为宗旨,通过“飞花令”、“闹钟炸弹”等环节帮助同学平衡学习和业余生活;影像四班举办“亲近自然 携手春光”活动,同学们亲手制作甜品,一起放风筝、野餐。融融春光伴随着欢声笑语,减少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放松了生活节奏。各班心理活动百花齐放,为“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图三 心理健康班级活动

“拥有健康的心理,才能拥有健康的人生。”本次“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已完美落下帷幕,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了构筑心理健康的平台,师生共同参与心理健康校园建设,书写绚丽多姿的大学生活。

(马雨晴、戴耀、叶兰/文 刘若天、江帆等/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