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五医院简介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1-15   浏览次数:389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零五医院又名合肥105医院、解放军105医院、解放军第105医院,前身为抗美援朝511基地,已经经历了50余年的风雨洗礼,是合肥最大的驻军三甲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零五医院现为国家级爱婴医院和全军园林式医院,省市职工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省市工伤、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省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安徽省医科大学、蚌埠医学院、皖南医学院临床学院,第二军医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教学医院,4个博士生培养点,19个硕士生培养点。医院展开床位1600张,设置48个专业,年门急诊量80万人次,年收治3万余人次,手术1万余台次。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在南京军区及安徽省处领先地位,每年开展心脏外科手术300余例,成功实施了安徽省首例心脏移植、安徽省第二例肝脏移植、安徽省首例心导管封堵术、安徽省首例自体骨髓干细胞移植治疗肝硬化,肾脏移植成活率达国内先进水平。

医院位于安徽省省会合肥市的繁华路段,东临安徽医科大学,南临安徽大学,北临安徽农业大学,成就了105医院学府式的军民就医环境。1995年被总部评为三级甲等医院。是全军绿化先进单位、花园式单位、国家级爱婴医院,是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学院、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北京军医学院、黄山医科大学教学医院。妇产科微创中心为我院医、教、研三位一体的重点科室,拥有着一支技术力量雄厚、业务娴熟、服务优良的专业队伍,多项技术处于业内领先水平;妇科肿瘤、镇痛分娩、计生手术、优生优育等多项技术处于业内领先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