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心理情景反转短剧”表演活动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20

为提高大学生的思辨能力和综合素养,深入落实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学校日常教育教学,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深入开展,医学影像学院团委、学生会于4月24日19点在东辅楼3019会议室举办“心理情景反转短剧”表演活动,学院各年级同学积极组队报名参加。

活动现场,各参赛小组利用心理反转、形象反转、态度反转等形式进行3-5分钟的心理情景短剧表演。演员们运用生动的演技将充满戏剧性的剧情演绎的淋漓尽致。反转表现于主角身上,既容易形成戏剧化效果,又容易使观众观看时自我带入,造成奇妙的心理体验。每一组的表演都体现了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新能力,也展示了他们对不断出现的情境、事件、事实产生判断和思考的能力以及自身真挚的信念与真实感。最终,“局中局”,“妈妈”和“借钱”三组表演分别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一、二、三等奖。

表演现场

此次“心理情景反转表演”活动不仅促进了同学们的思考创新能力,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缓解压力、促进交流、协同合作的机会,进一步唤醒学生追求身心健康,快乐生活学习的意识,鼓励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和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之后的在校学习生活。

(王雪儿、张昱昊/文 王雪儿、储志强/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