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共筑平安校园” 系列活动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15

为增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筑牢校园网络安全防线,4月10-19日医学影像学院紧紧围绕“防范网络诈骗,共筑平安校园”的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诈骗宣传警示教育,帮助学生提高“反诈骗,懂防范”安全意识。

一、开展线上的反诈骗宣传

为教育警示广大师生,强化反诈骗安全意识,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体师生推送了反诈骗知识,如常见诈骗类型、防范措施等。

线上宣传截图

 

二、召开主题班会,进行案例警示教育

为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院各年级召开反诈骗主题班会。各年级辅导员结合近期的、身边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以及当前网络诈骗的新形势、新手法,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讲解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多角度、全方位的向学生们讲授防骗知识。   

主题班会现场(一)

主题班会现场(二)

主题班会现场(三)


三、开展线上线下防诈骗知识测试

为检测学生对反诈骗知识的学习效果,学院通过今日校园发布反诈知识答题和线下考试的方式进行测试,试题主要围绕“刷单诈骗”“购物退款诈骗”“贷款诈骗”“信用卡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法、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进行出题,活动过程中全体同学在规定的时间段完成了线上答题、线下测试;通过测试让反诈安全防范意识入脑入心,增强同学们的识骗、防骗能力。

测试现场


安全教育永远在路上,医学影像学院将持续“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全覆盖”加大防诈宣传和防范力度,做在日常,抓在经常,时刻紧绷防范之弦,筑牢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牢固屏障,持续营造良好安全和谐校园氛围。

 

(魏巍/文 叶兰、骆成、王康淇/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