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84

清明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烈士不惧牺牲、勇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学生报国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医学影像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了“忆英烈卫国情,强青春报国梦”清明祭扫活动。

J祭扫现场

4月5日上午,在芜湖市烈士陵园,全体同学在烈士纪念碑前凝神肃立,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思念向英烈敬献花束,鞠躬默哀,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同学瞻仰纪念碑,现场井然有序,庄严肃穆。在革命烈士事迹纪念馆内,同学们满怀敬意瞻仰每一件物品,倾听它背后的革命故事,以此表达对英烈的诚挚追思和一心向党的坚定决心。

最深的悼念是铭记,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做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魏婷婷、刘雨心、张昱昊/文 刘雨心/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