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劳动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41

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正气,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医学影像学院2021级组织广大青年学子于3月25日-26日在学校及周边开展系列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同时也让同学们在劳动教育中培养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奉献情怀和服务意识。

爱心导诊,知行合一

3月25日、3月26日,医学影像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前往芜湖市眼科医院,开展导诊活动。同学们分别来到接待处、门诊部、住院部以及手术部四个部门,有的同学带领病人就诊,有的同学帮助维持就诊秩序,还有的同学帮医生做好工作环境整理。本次活动在促进同学们接触社会,提高个人能力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医学生的责任和使命的内涵。


 

爱心导诊现场

美化校园,从我做起

3月26日,2021级医学影像学3班和6班的同学们联合开展“美化校园,从我做起”活动,他们对校园内户外的石凳、雕像等进行了清洁,用自己的绵薄之力美化校园;大家积极参与此项劳动实践,用实际行动诠释“劳动最光荣”,在劳动中激发同学们的爱校、荣校、护校情怀。

   

美化校园现场一

美化校园现场二

走进公园,分类垃圾

3月26日,2021级医学影像学1班、4班和5班的同学们来到十里江湾公园,对公园里路边、草地上残留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感受城市建设发展的新变化。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劳动能力,也激发了保护生态环境,共创美好家园的责任感。

 


 

垃圾分类处理现场

整理单车,整齐归一

3月26日,2021级医学影像学2班的同学们在学校周边开展了清洁共享单车和公交站台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体会到了劳动的意义,劳动使人快乐,同学门表示也感受到了清洁工人的辛苦,提高了要爱护周围的环境,保护公共设施,建设文明城市的责任意识。

整理单车现场

践行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故事。医学影像学院将继续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开展学雷锋活动,深化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和劳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牢记总书记嘱托,用爱心传递温暖,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光;同时激发大学生的劳动热情,助力其在为美好生活奋斗时充分释放自身力量、展现创新能力、实现各自梦想,在成就自己和奉献社会中成长、成才。

(张凡、王子艳、苏湘湘、黄诗雨、陶俊安、何宗昌/文、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