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党委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3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3月19日晚,医学影像学院党委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战争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般意志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扭转战场局势,为赢得抗美援朝胜利作出重大贡献。

观影现场

观影后,同学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程恭灏同学说:“中国志愿军们保家卫国的情怀、英勇向前的革命精神,深深印在我的心中,令人敬佩。”阮景琪同学说:“电影中‘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这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是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安康的生活。”杨旭同学说:“我们享受着新时代的和平阳光,就更应该砥砺前行,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

本次观影活动,让学生党员们激情澎湃,感悟到作为新时代祖国的中坚力量,肩负着重大的责任,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为服务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音弦、李宁/文 胡俊超/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