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劳动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 ——医学影像学院赴南陵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37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的时代新人, 3月11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医学影像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和学生第三、第四党支部学生80余人前往南陵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11日上午,南陵县籍山镇长塘村主灌溉渠疏浚工程现场热闹非凡,医学影像学院80余名师生在此植树。活动现场,经过村委负责人的简要讲解后,师生们挖坑、扶苗、培土、踩实,在长塘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的带领下挥汗如雨、干劲冲天。不一会儿,一株株翠绿的幼苗便扎根在肥沃的土地上。一颗颗杨柳重获新生,为长塘村快步迈向“森林村庄”目标,实现生态振兴谱写出当代大学生壮丽的青春风采。

现场一


现场二


现场三

活动共栽植杨柳600余棵,构建绿色长廊2.5公里。据我校在长塘村挂职干部张晶介绍,树苗成活后,将有效巩固长塘村2022年底竣工的农业生产主灌溉渠疏浚成果,确保渠道常年通畅,夯实1800亩基本农田抗灾能力。影像学子用实际行动助力绿水青山的绚丽瑰景,用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的持续进步。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大家真正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虽然又热又累,但是内心充满了喜悦与成就感。

植树接近尾声,部分师生实地参观并了解到长塘村种植业发展的情况,近年来,村委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发展特色优势农业,一个挨一个的草莓大棚、香菇大棚的增产丰收,为种植户带来收益,真正把产业振兴与富民增收相结合。

在长塘村,学院党委看望了村里88岁老党员李仁富和目前独自一人生活的困难户叶宗菊,为他们送去学院师生的慰问。

学院此次“党建+劳育”工作模式,将劳动教育融入主题党日活动,让学生们走进农村、走向田间地头,体验和了解“三农”工作,将奉献和劳动相结合,德育、劳育并行。

芜湖新闻联播报道现场

此次活动受到了芜湖新闻联播的关注报道,学院2020级学生党员陶畅在受到采访时说“在此次植树活动中,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同时也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进一步树立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树立文明素养,争做具有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的时代新人。”

合影

(魏巍/文 李宁/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