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赴深圳迈瑞公司开展实习就业一体化调研工作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414

为进一步推进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实践教学工作,加强与校外企业的交流协作,11810,医学影像学院党书记、副院长张建英,超声教研室主任江峰,医学装备学主任赵巍,教学秘书骆成等一行前往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考察调研工作。

    迈瑞创始于1991年,是全球领先的医疗设备与解决方案供应商,当前全球市场销售额仅次于GE、飞利浦,并在北美、欧洲、亚洲、非洲、拉美等地区的32个国家拥有子公司,在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均设有分公司 ,全球雇员近7,600名,形成了庞大的全球研发、营销和服务网络。目前,迈瑞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全球190多个国家及地区,中国近11万家医疗机构和99%以上的三甲医院,产品涵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数字超声、放射影像四大领域。

    考察团首先前往迈瑞医疗光明工厂参观了公司超声产品、血球产品、生化产品、监护产品、麻醉呼吸产品五个生产部,详细了解医疗产品生产流程;随后前往迈瑞公司总部考察并参加座谈交流会。会上,迈瑞服务系统总经理刁俊雨、招聘调配部门经理刘伟、迈瑞合肥分公司战略客户经理丁雷等企业领导对考察团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迈瑞公司的发展过程以及未来发展,也表达了与学院协作的意愿;张建英向对方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实习基地建设的整体思路,双方就实习生培养、实习就业一体化、产学研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初步达成共识。

  

  

    本次考察工作以学院实习实践为重点,立足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特色,积极谋划优质校企人才培养、生产实习、教学科研合作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骆成/文  刘平、汪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