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积极开展新生团员第一课教育活动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128

    为加强新生团员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识,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深入开展,医学影像学院2017级新生团支部于1012日至14日开展了新生团员第一课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分为四个环节。各班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密切配合、精心准备。活动伊始,精美的PPT内容、丰富的视频音频资料以及团徽团旗的展示让青年团员们迅速融入到活动中。接下来,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了团章团史、了解了三会一课制度、重温了团歌、入团誓词,进一步了解团的光荣传统并掌握共青团的基础知识。齐唱团歌和重温誓词振奋了同学们的精神,激发了他们的青春热情。有的同学在重温团的光辉历程后,主动提出以朗诵的方式,表达他们对团组织的敬仰;有的同学主动走上讲台,用洪亮地声音向大家宣读共青团员的责任、义务和标准。有的同学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实际,浅谈青年团员的理想与责任。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团支书提出的问题,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班级团支部在引导青年学生思想、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能力,还提升了班级团员的思想觉悟,增强了他们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使班级团员的凝聚力不断提高。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活动结束后要将此次教育活动的心得体会融入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为构建文明校园、美丽皖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活动现场(五)

  

  

(陈许滢、张解和、王康淇/文  周能宇等/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