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专业思想和校规校纪教育讲座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87

2017813日晚,医学影像学院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为2017级医学影像学专业全体同学举办了“专业思想”、“校规校纪”主题教育讲座。该讲座由学院秘书骆成老师主持,附属弋矶山医院超声医学教研室主任江峰副教授和医学影像学院副院长许国飞主讲

首先,江峰老师介绍了医学影像学的发展简史,让同学们了解到医学影像学的发展方向及现状,并分享了自身多年的临床经验。他还阐述了医学影像学在临床上的应用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医学影像学专业的了解和认知。

  

接下来,许国飞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院及医学影像学专业近几年的发展近况及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和考研率。他指出,医学影像学专业最新培养方案是通过教导新生 “谁来学,学什么,怎么学”,培养出热爱医疗卫生事业、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从事医学影像诊断、介入放射学和医学成像等方面的高素质创新应用型专门人才。他还提醒大家要合理安排好大学宝贵的时光,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既要钻研专业课也要广泛吸取各种相关知识,并希望同学们“敦德厚道,明辨笃行,精医尚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 2017级新生了解到了与自身密切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校园学习、生活的各项规定,增强了道德意识。此次讲座对促进新生的角色转变,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整个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对今后的人生规划有了新的目标。

  

  

  

  

(陈许滢、张解和/文  王晴/摄  张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