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医工团队获第八届“中国好医工”团队最佳进步奖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7-09-07   浏览次数:180

8月19-20日,骄阳似火。第八届“中国好医工”优秀临床工程师及团队评选活动总决赛在南方医科大学枫林堂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师组队参赛。参赛团队人员由赵巍、黄磊、曹根皓、万婷婷、袁帅5位老师组成,医学装备学教研室主任赵巍担任队长。

此次竞赛由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临床医学工程分会、人民卫生出版社和《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健康报》联合主办;包含第八届“中国好医工”中国优秀临床工程师团队及个人技能竞赛两项评选活动;自今年3月份开始历时5个多月,在医工领域中此次赛事规模大,档次高。

我校团队在赵巍主任的带领下早启动、早谋划,紧扣团队特色、维修工作实绩、科研业绩、团队建设规划等大赛要求积极准备相关竞赛材料,多次反复论证、补缺补差;历经推荐报名、初试、材料初审及复核等层层关卡,最终成为全国11支入选决赛的团队,也是安徽省唯一获得决赛面试资格的医工团队。在决赛中,我校团队和解放军南京总医院多个国内知名医院医工团队同台面试竞技,不畏强手、发挥特色,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综合实力和前期训练成果;经过激烈的现场面试答辩角逐,最终斩获第八届“中国好医工”团队最佳进步奖第二名。

通过比赛,促进了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与兄弟高校的相互交流和学习,进一步提升了附院临床工程师及学院教师的专业技术水平,扩大了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影响力,对生物医学工程的学科建设与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据悉,颁奖大会将于10月20日到21日在北京首都医学大学举办,届时将有包括新华社、人民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等多家权威媒体跟踪报道。

  

团队成员介绍

成果展示

  团队合影

  

  

(赵巍/文、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