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检学院在全国高等院校医学影像专业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7-06-09   浏览次数:132

    6月2日-5日,“2017全国医学影像专业高等教育研讨会暨首届全国高等院校医学影像专业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河北石家庄隆重举行。一附院影像科青年教师徐瑞代表我校参加教学基本功竞赛。我校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副院长许国飞、一附院影像科主任翟建、影像诊断学教研室主任陈方满参会。

    大会首先进行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以学校为单位限报一名教师,分为本科组(讲课)31位、高职高专组(说课)23位。学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参赛教师徐瑞精心准备,并在赛前邀请专家进行了观摩和指导。在现场授课过程中,徐瑞老师教学内容丰富、表达娴熟流畅、仪态自然得体,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所有参赛教师中排位第12名,斩获全国影像专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三等奖。

  

赛前备战(一)

  赛前备战(二)

  

    颁奖仪式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进行,河北医科大学校长崔慧先教授致开幕词,人民卫生出版社医学教育中心副主任邬洁就我国医学影像学专业教材建设和人才培养谈了几点体会,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余建明教授阐述了医学影像技术要“抓基础,建体系”以夯实学科发展,河北医科大学耿左军教授详细介绍了河北医科大学影像学院(因评估暂缓挂牌)的发展历程,天津医科大学张雪君教授回顾了我国医学影像专业的建设过程,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李萌教授敲响了高职院校医学影像专业的发展危机,上海健康医学院周进祝教授对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技能大赛进行了分享汇报;最后分本科、高职高专两组进行研讨,议题包括医学影像学专业中诊断专业与技术专业的定位与相互关系、影像诊断与技术专业内涵建设及如何适应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与医师资格考试的需要、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课程体系的建设、资源库建设及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高职实训体系建设的方略等。

  

合影

  

    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协办,河北医科大学承办。会议主题为“加强全层次医学影像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医学影像人才培养质量”,内容包括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专家讲座、交流研讨等环节。共吸引了80余家单位参加。

    此次大会的举办,获得了广泛好评,同时为医学影像专业教师提供了一个密切交流的平台。我校参会教师认真聆听报告,并与参会院校教师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不但宣传我校、开阔视野,而且为今后申报我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及教育教学改革打下了基础。

  

  

(路勇/文  骆成/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