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话课程思政”】医学影像学院院长话课程思政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111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院长“话课程思政”大讲堂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进医学影像学院课程思政工作,6月30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劲松通过腾讯会议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作“话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主题为“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论和思考”,赵劲松围绕“什么是课程思政”“专业课教师如何提升课程思政水平”等问题展开讲解,从课程思政理念的溯源、概念等方面详细讲述了课程思政概念的内涵和外延,指出要从课程和思想政治教育两个方面来理解并实践课程思政。针对“为什么要实施课程思政”,赵劲松从彰显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三全”育人的必然选择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并以部分反面案例来强化“以案促改”。赵劲松强调,专业课教师要转变教学观念,提高思政水平和思政协作能力,注重在教材编制使用和课程大纲编制中制定课程思政目标,做到思政育人润物无声。赵劲松还针对目前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院长“话课程思政”大讲堂活动受益匪浅,为自己在今后教学中将专业课程与思政教育紧密结合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学院下一阶段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好的方法和路径。



(刘利/文、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