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资助诚信主题教育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28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成效,近日,医学影像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内容充实的资助诚信教育教育主题活动。

一、召开主题班会,强化诚信意识

为加强学生自身道德修养,强化学生诚信意识,5月20日至6月5日,学院组织各年级辅导员线上线下开展了多场诚信教育线上主题班会。线下,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同诚信教育、感恩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学生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大局,不断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毕业班辅导员线上针对贷款毕业生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重点向学生讲解了征信知识、还款流程,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信用违约及不良征信记录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会后,贷款毕业生均签订了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承诺书,并表示一定会践行诚信理念,按时还款,做一名讲诚信、懂感恩的人。

二、“感恩在心河,落笔成诗歌”短诗大赛

为了让广大受资助学生学会珍惜,学会将心中的爱表达出,学院举办“感恩在心河,落笔成诗歌”短诗大赛。同学们用最真挚的情感,用最优美的语言抒发了对国家、学校、父母、师长的爱。通过比赛活动激发了同学们感恩奉献、回报社会的热情,让同学懂得了要把感恩之心化作感恩之行,努力地用自己的行动回报国家、回报学校、回报父母,把感恩的美德发扬光大。

 

短诗节选

三、“诚信为本,感恩成长”主题摄影比赛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院学生人文修养、道德情操,时刻怀揣一颗感恩之心、诚信之心,学院采用“线上征集作品”的形式开展“诚信为本,感恩成长”主题摄影活动。通过选手对“诚信为本,感恩成长”主题思想的理解及拍摄手法的运用,创造了一幅幅作品,由专业评委综合评分。最终,2项作品荣获一等奖;3项作品荣获二等奖;5项作品荣获三等奖。

饱满·成长》

 

 

(廖圣麒、储志强/文 、摄  王爱侠/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