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成功举办“迎春+体美劳”特色主题活动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16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学生走出教室、走入户外,感受生动的自然景色,提高同学们的体育、美育、劳育等综合素质,医学影像学院团委、学生会于3月11日至19日举办“春风入暮色,人间草木知”春季特色主题活动。

春光遍草木,美景镜中藏

此次活动,以“低头见春,镜间藏春”为主题,以春景为主要核心,通过拍摄照片、记录感悟,培养同学们发现美的能力。学生们积极参与、精心拍摄、认真感悟,用独特的视角及独到的见解向我们展示了自己心中的春天。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锻炼了同学们的摄影技术、观察和审美能力,利用季节开展美育教育,让同学们对大自然,对生活有了更多的热爱。

摄影作品

春归柳叶新,乐跑正当时

为引导同学们走出宿舍,走进春天,加强体育锻炼,我院开展为期一周的“追梦,正青春”步道乐跑打卡活动。活动一经开展,同学们纷纷迈向操场,记录跑步。蓬勃的朝气遍布校园,每一个转角都有挥洒汗水的同学。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利用春季开展体育教育,有效促进了学生积极主动地进行运动锻炼的习惯,活跃了校园气氛,促进了同学们的身心健康。

乐跑身影

春风存诗意,共竞飞花令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诗词鉴赏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我院特举办“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诗词飞花令大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热情高涨,比拼过程精彩纷呈,不仅考验了选手们的诗词储备,也展示了他们的才思敏捷和应变能力。台下的观众目不转睛,掌声不断。最终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和优秀奖若干名。同学们以诗会友,共享一次诗词盛宴,成功感受到了诗词的魅力,树立了文化自信。

诗词比赛现场

春季留青绿,你我在行动

为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提高环保意识,我院特此于3月16日举办“城市变绿色,你我在行动”环保主题劳动活动。此次活动以“绿色”为主旨,医学影像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共同参与。同学们于上午8:30学校南门集合,以部门为单位前往十里江湾公园开展沿江边捡垃圾活动。每位成员都热情高涨,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此次“体育+劳育”的捡跑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激发大家参与环保行动的积极性,培养绿色生活的习惯。

环保活动现场

无限风光好,春意知几许。此次春季系列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院学子青春热情、富有活力的精神面貌,推动校园文化繁荣发展,帮助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魏婷婷、张昱昊/文 张竞予、张宇星、项新奇/摄 黄侃、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