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心声解难题,以生为本助成才——医学影像学院扎实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4-03-05   浏览次数:18

为进一步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情况,了解学生近期关注的热点,及时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推动学生个人成长,医学影像学院于近日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通过走访宿舍、深入课堂、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学生的思想动态进行全面、细致的摸排。

开学以来,由学院领导带队,全覆盖、多次走访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返校后的生活安排、学习情况及实习就业等,排查宿舍安全隐患,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鼓励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加强心理建设,调整好作息状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学习生活中去。

走访宿舍

同时,下沉课堂一线,督查教育教学质量和学风建设,与授课老师交流,重点对学生出勤、教师授课和课堂秩序等状况进行了检查,旨在进一步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提升学院师生的满意度。

深入课堂

2月28日中午,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秘书和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假期见闻、社会实践、时事热点、学生管理、教育教学、学风建设、就业职业规划等谈感想、谈体会。座谈会以问题为导向,学院领导充分倾听学生的诉求,认真解答同学们疑惑和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对现场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会后将与学校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和协调,服务好学生学习生活,并对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高育人实效。会上,学院领导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今年几项重点工作任务,希望大家会后广泛宣传,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师生座谈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师生的交流,让学院对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诉求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对学院深入持续改进学生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和管理服务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王康淇/文 叶兰/摄 黄侃、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