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4-01-26   浏览次数:14

为落实学校安全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寒假期间学院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近日,医学影像学院党政领导带队深入学生公寓、实验实训中心、教研室等场所,走访看望留校学生,检查水、电、消防等安全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王爱侠、副书记黄侃带领相关辅导员进入每一位未离校学生宿舍,传达学校及学院关于学生离校前及寒假期间安全要求,尤其对宿舍消防安全、学生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防电诈传销等进行了宣传教育,嘱咐同学们防患于未然,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关心留校学生在校生活学习,提醒大家注意防冻保暖,利用好留校时间,刻苦钻研、努力学习、学有所获。

走访滨江校区学生宿舍

走访赭麓校区学生宿舍

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劲松带领教研室和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实地查看了学院各教研室和实验室等场所,重点对环境场所、安全设施、消防设施、危化品管理等进行了检查,全面系统地排查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检查发现,各场所安全管理规范,总体情况较好。对个别场所安全意识仍需进一步加强的问题,学院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实验室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学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寒假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共同维护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王康淇/文 高健、骆成/摄 黄侃、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