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系列教研活动提升教学质量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3-09-01   浏览次数:124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保障新学期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学过程标准化、同质化,暑期,医学影像学院各教研室积极组织开展集体备课与教师试讲活动。医学影像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各教研室主任以及授课教师参加集体备课与教师试讲活动。

在集体备课时,学院7个教研室课程主备教师结合授课对象,分别从教学目标制订、教材选择、教学内容取舍、教学重难点划定、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逐一讲解。与会教师从课堂准备、教案书写、课件制作、教学方法选择、案例筛选、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教学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为新学期高质量授课打下基础。

在教师试讲活动时,学院各教研室共组织40余人次的教师试讲活动。试讲教师教态自然、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完整。学院教学督导专家和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了细致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新授课教师快速成长。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有悟则进。暑期医学影像学院各教研室组织开展系列教研活动,全体教师展现了严谨、积极的教学态度。医学影像学院通过不断提升教师自身教学能力与教学素养,以更好满足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的培养与要求。

各教研室教研活动现场

(刘利/文、供图  赵劲松、侯东晓/审)